誰說一定要當主角?




最近不知道發什麼瘋,
突然想到這個話題……
誰說在故事中就一定要當主角?



我問老妹,
在童話故事中,妳會執著一定要當主角嗎?
例如:白雪公主裡,妳想當誰?
沒想到她回答我:睡覺的那一個。
我問:睡覺?白雪公主哦?
她說:不是,是小矮人裡、愛打瞌睡的那個。
我回:不會吧!!跟我一樣耶!!
是的,若是白雪公主的故事裡,
我會期望自己是扮演有個小矮人中、愛打瞌睡的那位,
為什麼呢?
不為什麼,純粹感覺他很混,所以想扮演他。



那麼:小紅帽裡,妳想當誰?
老妹說:大野狼。
我回她:我靠!為什麼又跟我一樣?
是的,若是小紅帽的故事裡,
我會期望自己是扮演那隻大野狼,
原因很簡單,受不了牠怎麼會那麼笨、看不慣牠的呆,
吃人反被人整,想把牠踹到一旁,自己扮演完美的反派角色一 一+



還有,阿拉丁神燈裡,妳想當誰?
她說:魔毯……
我回:哈,終於有不同的了!!
她問:要不然妳想當什麼?
我說:當然是神燈精靈囉一 一+
開玩笑,可以變戲法耶!
除去被困在神燈而失去自由這層來講,
衪其實是個厲害的角色呢@@!!!



再來,美女與野獸裡,妳想當誰?
她說:野獸……
我回:是哦!我想當茶壺媽媽身旁的小杯子。
她回:我還沒講完,我想當的是,野獸的那朵玫瑰花。
我說:嘖!真是特別一 一+
不覺得茶壺媽媽身邊的小杯子很可愛嗎?
跟前跟後,天塌下來總有人撐住的感覺,
當什麼玫瑰花啊?!整個很無厘頭吶一 一"



問了一堆之後,
老妹突然反問我,
那小熊維尼裡,妳想當誰?
我說:當然是維尼囉!傻傻呆呆的過生活有多好?
她說:我也是想當維尼。
我問:靠,又是相同的,為什麼?
她回:因為牠肥滋滋的很可愛……
很好的一個理由一 一"
跟我的傻傻呆呆過生活有得拼>"<~~~~



一路講下來,
我發現,
只要是有關愛情之類的故事,我跟老妹選擇的都不是主角,
像仙杜瑞拉,她想當馬車,我想當南瓜……
像小美人魚,她想不到要當什麼,我則想當那隻“搞話”的寄居蟹……
但若是牽扯到冒險有趣的故事,我就會選擇當主角,
像哆啦A夢,要當也要當哆啦A夢,然後狂整死大雄一 一+
像航海王,她想當主角之一的魯夫,而我則想當新加入的布魯克,
因為他動不動就很驚訝的行為舉止,以及常呼喊著:『只剩一把骨頭~~~』
感覺還滿有趣的一 一+
愛情類選擇配角、冒險類選擇主角,
另一個選擇的方式則是以搞笑來決定想要扮演的角色@@?



哈,目前除了上面這幾個,想不到還有啥故事也可以舉例的。



其實誰說故事中只有主角這個角色會讓人想扮演?
有時候路人甲乙丙也是很受歡迎的一 一+







☆ ♀琪Chi♀ 2009.02.12.T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情憂鬱藍 的頭像
    心情憂鬱藍

    ♀ 琪Chi ♀ 的Blog

    心情憂鬱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