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




今天去面試,
這次的面試....
我也忘了是第幾次的面試,
哎,有好多的疑問。



不了解,
為什麼有些地方常會刊登職務,但應徵過後又沒結果?
若是有錄取別人的話也就罷了,但常在刊登是怎麼樣?
若有錄取到人的話,應該就不會再刊登缺人的職務吧?
難道是有錄取到人,但那個人做不到一個月就離識了?
又或者是眾多的人,就是沒有一個有符合對方的要求?
會常常在刊登職務,應該表示有缺那個職務之類的吧?
哎,不了解,
真的不了解那些人到底在幹麼....



前陣子有面試過一個工作,
一個對方講得好像我錄取般的工作,
但後來也是一丁點消息也沒有,
那個工作是我去面試兩次的地方,
一次是類似員工之類的對我面試,
第二次則是類似主管級的來面試,
第一次完全沒消沒息、第二次則還有去做個小測驗之類的,
而第二次會被錄取的可能性感覺也滿高的,
只是就如前面講的一樣,
之後就完全沒消息了,
隔不到多久,又看到它有刊登缺人的職務,
總覺得被耍的感覺,所以就沒有再應徵了....
(相關的札記→ ☆心情短語錄0072☆尼特族 )
(相關的札記→ ☆心情短語錄0073☆到底想不想要工作? )
隔了一、二個月之後,這幾天又看它在刊缺人的職務,
看到相同的公司、但不同的地方也是刊登缺人的職務,
這次選擇了另一間來應徵,
在沒抱持任何希望的情形之下,得到了面試的機會。



這次去面試,我繞了很久的路....
因為一直沒看到“疑似”公司的高樓大廈,
在同一條路段上繞了2-3次,
繞到我想回家了一 一"
但又想到,若是沒去的話,不就是沒信用嗎?
對方一定會覺得我這個人很爛、一點也不值得信賴之類的,
最後,停在除了一般住宅以外、我個人覺得屬於公寓之類的大樓外,
(那個路段幾乎都是一般住宅、很少有超過那個公司所在樓數的房屋)
這才發現....原來這個我經過2-3次、一直以為它是公寓的大樓,
竟然就是我要去面試地址的號碼!!
我的心裡有著超大的疑問:
“這種地方真的有公司嗎?會不會是騙人的啊?”
抱著疑問,硬著頭皮走了進去....
(畢竟看起來真的很像公寓,我還滿怕會被人趕出來啊一 一")
走進去的途中遇到了幾個也要上樓的人,
對方問我要去幾樓?聽到我報的樓數之後又問是不是要面試的?
這才確定了真的有公司、有這樣一個地方....



面試的時候,照例,又填了一份求職者的應徵履歷,
我身旁正好坐了一個也是在填表的人,
當面試的....應該是主管之類的吧?
對方要早到、早填表的那個人到隔壁室面試,
他看了一眼我跟那個人的表,
他說:你們住在隔壁啊?地址差不多一樣耶!
這才發現....隔壁填表的那個人,就住在我家的隔壁條巷子一 一"
未免也太巧了吧!!
這就像老媽講的一樣,
當你跟一個不是很熟的人在聊天,當彼此聊到住的地方,
“咦!我也是住在那附近耶!”“咦!才隔幾棟耶!”
那種“巧合”,會讓人有一種滿不可思議、滿興奮的感覺,
開心歸開心,但瞧見對方的穿著打扮之後,
突然發現....我似乎穿得太隨便了?
對方穿著西裝、很正式的模樣,
而我穿著牛仔褲、搭著外套,一副很悠閒的樣子,
哎,在第一印象就有很大的差別了吧?!
不是我不想穿正式一點,
而是我好像沒有那種“正式”的衣服呢一 一"



輪到我面試之後....
這次面試完之後的感想,
我想應該沒機會了吧?
服裝問題不是最大的問題,
而是,
我不了解,明明就是要應徵行政助理,
它刊登的缺人職務也是行政助理,
但為什麼老是想慫恿應徵者去做業務之類的工作?
這樣滿像“掛羊頭賣狗肉”耶!!
打著缺行政助理的名義,卻一直要人家考慮業務方面的職務,
嗯,就如我所講的一樣,
也跟我之前去面試的一樣,雖然同公司不同地方,
但都一樣!!
明明就是去應徵行政助理的,
對方卻問對業務方面的職務有沒有興趣?
你們到底是在應徵業務還是行政助理啊?!
就是不想做業務的工作啊!
要是想做業務的工作就會去應徵業務的職務了,
何必去應徵行政助理的工作、然後說我想跑業務?
這是很奇怪的一件事不是嗎?
難道,想找個穩定一點的工作難道有錯嗎?
哎....
對方原本說要做“測驗”之類的,
因為我1月還是2月去應徵同公司不同地方的時候就有做過了,
記得沒錯的話,那個測驗結果的有效期限是一年,
所以我就跟對方說我有做過了,
對方說有做過的話那就簡單多了,
他在跟那一邊的人看是怎麼樣,有結果的話會再通知我,
面試到這裡....
我也猜想得到結果如何,
就跟上次的一樣吧?
若沒做過測驗的話,就做個測驗,
做完之後就說適合做業務之類的,
然後就看你願不願意接受訓練....
總而言之,堅持只要做行政工作的話,就完全沒什麼希望,
理所當然的懷疑,
變相的利用行政助理的工作來招收其它職務工作的人....
哎,無奈、無語,
一次、兩次....我想我能習慣的。



覺得好可惜,
為什麼我沒有辦法在特定的專長上有特別的過人之處?
這種不高不低、不上不下、中等的感覺,很不好....
像找工作來說,
雖然是資訊管理系畢業的,
電腦方面的操作OK,比一般人應該好一點,
可是說到程式方面的,又完全不行,
所以想找個程式設計師、資訊管理系方面的工作,
又沒辦法勝任一 一"
雖然喜歡畫畫、會畫畫,
比那些不會畫畫的人還要會畫一點,
但比那些很會畫的人還要差上好幾點,
所以想找個有關美工、設計方面的工作,
又很難找一 一"
哎....
到什麼時候我才能找到適合我的工作、我喜歡的工作呢?







☆ ♀琪Chi♀ 2009.03.30.M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情憂鬱藍 的頭像
    心情憂鬱藍

    ♀ 琪Chi ♀ 的Blog

    心情憂鬱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