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就是要?




今天不知道講到什麼,跟老媽討論到這個話題,
聽完老媽的話之後,
很正經的跟她說....
就是因為有妳們這種人,人家才會認為女人的不要就是要!



老媽說....
做人要謙虛,
所以送禮或是包紅包....之類的事情,
因為客套、因為客氣,所以即使對方推辭,也仍要堅持送出去,
而因為謙虛、禮貌上的關係,所以當別人做這些事的時候,要推辭,
即使心裡是很想要的,但口頭上還是要拒絕一下、手還是要推一下。



我說:那不叫謙虛,叫虛偽!
我們家的小孩子,都是屬於那種很實在的人,
當問說送什麼給你要不要?
而對方推辭的話,我們完全不會當作對方是在客氣,
我們會認為對方是真的不要而推辭,
或許對方的心裡不是這麼想的,只是想客套一下,
但這樣不就叫做虛偽了?!
明明就想要,還要在那麼說:那麼客氣幹什麼?不用了啦!
超假!!

等對方真正把東西收回去或是沒有送東西的時候,又擺一張臭臉
這難道不虛偽嗎?



所以我跟老媽說....
我會認真的!
認為別人所說的不要就是真的不要,
所以當我問妳要不要什麼禮物的時候,
就表示我沒有主意要買什麼東西,
問妳是參考妳的意見,
若給我回答“不用了,那麼浪費錢幹麼?
我絕對會當真,就認為妳不要了,
請不要到時候沒有收到禮物的時候反問“怎麼沒有禮物?
丫妳不就說不需要了?
也請不要說“說不要,但妳可以買,給我個驚喜啊!
就說這樣叫虛偽了,還不承認?



為什麼要搞這種口頭上說不要,
手邊又推來推去,最後還是收下來的把戲?
也許不搞這種把戲的人,會讓人認為這種人也未免太不客氣了吧?
但這種人又何嘗不是最真誠的人?
起碼他表現出他真正的那一面....我就是要,所以我收下了!



我跟老媽說....
我是認真的!
所以當我說我不要那樣東西的話,
就是我真的不要那樣東西,請不要以為我的不要是要,
也不要硬塞我不要的東西給我,
不就都說了“不要!
個人做人還沒虛偽到那種程度,
要拿紅包要收禮物,光明正大就給它收下來,
推來推去那一招,我不太會,
的確,這樣的做法,人家會覺得“妳這個人也未免太……
(……=不客氣、不謙虛、不客套....等之類的詞)
可是,就因為有那種常愛說不要,但內心其實很想要的那種人!
才會讓人誤會每個人所說的不要就是要....Orz



做人為什麼要搞得那麼累?
說實話、做實在的事情,不好嗎?
常常這樣講,
也常常被老媽唸:妳就是這樣的個性,不夠圓融....
以前的我,不知道有沒有“虛偽”過?
我只知道,現在的我,懶得去做那麼“虛偽”的事,
不夠圓融、會因此惹人厭,又如何?
或許就是因為看不慣那種“說不要其實是要”的人吧?
但是無法保證以後自己是不是也會變成那種“虛偽”的人,
人生嘛...來日方長,什麼事都很難講的....Orz
話說太滿只是把自己逼入死胡同、前後矛盾罷了....



最後....總結的重點就是,
有的人的不要,其實是想要,
但對於目前的我而言,我的不要,是真的不想、很討厭....
不要以為我很客氣吶....、不、,我是真的不想要....囧"
有紅包、有錢可以拿,誰會笨到說:不用了啦....
(我會收下來,然後說謝謝!客氣是什麼意思?不太了一 一+)
有禮物、有東西可以收,我也不會推回去:不要浪費錢啦....
(我會收下來,然後說謝謝!客套這種事,我做不來一 一+)
要是有東西可以收,但我說:不要、不用那麼麻煩....
(那就是我真的不想要啊!!不要給我不想要的東西啊!!)







☆ ♀琪Chi♀ 2009.07.14.T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情憂鬱藍 的頭像
    心情憂鬱藍

    ♀ 琪Chi ♀ 的Blog

    心情憂鬱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