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態度






這幾天,我常會思考一件事,
人為什麼會需要減肥?
如果人是因為飢餓才吃東西,而不是為了想吃才吃東西的話,
那是不是就不會有多吃了那麼多東西變肥的困擾?
又是不是應該就不會因為肥胖而需要去減肥了?
當然,這只是我的看法罷了……



曾看過Jolin的專訪,問到她在吃東西的態度上,
Jolin說,她吃東西,只是為了讓自己不會在練舞時暈倒,
(又好像是說只是為了不讓自己因為空腹而造胃痛)
她吃的東西,甜食不吃,有油的過水,吃的幾乎都是沒顏色的食物,
看到她對吃方面的處理上,
我只能說,她真得好有毅力,若是我,很難堅持,很容易就破戒。



而由她的吃法,是不是也剛好呼應了我的看法?



如果人是為了餓,為了不暈倒……等有益身體的事而去吃東西的話,
吃的又是健康的東西而不是垃圾食物的話,
那麼或許也根本不需要擔心會肥吧?
只是有太多時候,
當你看到或想到零食、甜點、路邊攤、小吃…的時候,
會忍不住花錢去買來吃,
也明知道,越精緻的東西,其實熱量越高,越不是健康的,
但總會明知故犯的繼續為了“想吃”而吃。




因為時代的改變,東西的專精、研究、創新改變……等,
連食物也都搞的很講究,很精緻化,
因此吃進了多不必要吃的食物,
明明就有這些正確的觀念,但卻老是做不到,
只因很難“堅持下去、毅力不夠”。







☆ ♀琪Chi♀ 2008.01.22.T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情憂鬱藍 的頭像
    心情憂鬱藍

    ♀ 琪Chi ♀ 的Blog

    心情憂鬱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