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見鍾情?






我什麼書都會看,
只要是能長知識的、搞笑的,我都能接受,
最愛買的以及看的就是食譜、繪畫之類的書,
當然女生愛看的言情小說,我也會去看,
不要說我會看言情小說,
就認為我會太不切實際或是太愛幻想……之類的,
悲情的、愛的死去活來……等等之類的劇情,
並不是我的喜好,
個人偏好搞笑的言情小說,
但重點不是這個……
我只是最近看了某本言情小說之後,(花園-艾佟-少爺選妃之1-惡男當道)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個想法……



小說裡講到,
男主角很有錢、很英俊、對女主角一見鍾情,
為了追女主角使出死纏爛打的招術,
而女主角一開始並不喜歡他,也不接受他的感情,
但旁人都說她傻,
有個多金、帥氣、又愛她的男人,幹麼不接受?



而現實裡,我很想問、也很疑惑,
若是有個男人很有錢、對妳一見鍾情,為了追妳而死纏著妳,
但可惜的是,他的外表並不英俊、不OK,比平凡的還低一個層次,
那妳又會如何抉擇?
又或者那男人很帥氣、對妳一見鍾情,為了追妳而死纏著妳,
但可惜的是,他並不有錢甚至負債累累,跟窮困是同一個等級的,
那妳又會如何抉擇?


有些人會說,一開始並不會看一個人的外表,來決定是否要在一起,
而必須要在倆個人相處過後,才能決定最後的結果,
然而有時候,在一開始看到外表的時候,就先否決掉了能相處的機會,
很矛盾的感覺……不是嗎?
因此說到底……還是外貌協會的一員吧= =?


我知道小說的劇情要出現在現實生活裡,並不可能,
我也並不會幻想什麼浪漫的可能性,
對於我那兩個假設的疑惑,
我還滿現實的。


我是外貌協會成員之一,雖然自己並不好看,
但我不能接受第一個假設的男人,
請不要把“比平凡長相還低一個層次”想得還很美好,
更殘酷的把他設成一個妳無法接受的模樣的人,
我真的不相信妳會接受他,
當然或許也有例外的人……
每個人都有追求真愛的權利,
世界無奇不有,很難講的@@"
但就我而言,第一句就講了,我是外貌協會的,
我還滿誠實的……
我不想說假話,說什麼要相處之後才有可能之類的假話。


我是標準的守財奴之一,雖然自己並不有錢,
但我無法接受第二個假設的男人,
我並不能了解一個人為什麼有辦法把基本的財產揮霍完之後還負債?
在我的觀念來講,
這是很嚴重、很嚴肅的一件事情,
花錢的同時,也要儲蓄,
我不能接受及時享樂把錢花光光、一毛不剩、還欠人家錢的那種感覺,
當然或許也有例外的人……
每個人都有享受揮霍的權利,
尤其現今社會,卡奴還滿多的@@"
但就我而言,我自己就不能接受那樣的自己了,何況是另外一半?


嗯……
不要以為只有看什麼百科全書才能長知識,
其實看言情小說也能領悟到一些心得,
起碼我還滿常東想西想一些有的沒有的疑惑= ="






☆ ♀琪Chi♀ 2008.03.22.Sat☆
P.s因為電腦的一些問題...所以一直沒心情上來更新="=...原因在☆心情短語錄0025☆有說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情憂鬱藍 的頭像
    心情憂鬱藍

    ♀ 琪Chi ♀ 的Blog

    心情憂鬱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