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其實是一個很讚的母親




老媽其實很省,
從我有判斷是非的能力開始,
就常看她東省西省的,
她常被唸、也常被罵,不要那麼省,
但如果沒有她節省,哪有如今的福可享?



她在吃的方面很省,
像水果方面,
我們家吃不到除了國內盛產的紫葡萄以外的葡萄,
有一定價位的草莓、櫻桃……等等的水果,根本見不到,
只有便宜的芭樂、蘋果、香蕉……之類是常吃的,
我常會唸她:
別人都那麼享受了,有時候奢侈一點又會怎樣?
但其實若要我出錢買的話,
我也會說:
便宜的吃吃就好,吃那麼貴的有比較好吃到哪裡嗎?
哎>"<....一切都是遺傳因子在作怪= ="



她在穿的方面很省,
很多衣服、褲子,一補再補,
常聽到滿多人批評她這種做法,
可是可以補的為什麼要浪費錢去買新的?
這不也是節儉的好現象?
只不過有時候還是會很討厭她那種節儉過頭的做法,
但日子一久又會發現她這種做法替自己省了不少錢。


我只要有穿不下或看不喜歡的衣服就會淘汰,
我會希望她拿去舊衣回收,
希望能因此幫助到一些需要幫助的人,
但是每次她總會把那些衣服又擋了下來,
她總覺得拿到舊衣回收會有不肖的人把它又拿出去賣,
可是我會跟她說:
無所謂,反正我有盡到想幫助人的心就好,至於不肖的人,隨他吧!


只是說歸說,她仍然還是堅持自己的意見,
不過也因此又多了一個讓我感激她的地方,
前陣子變肥了,很多衣服、褲子我仍買原本穿的Size,
所以根本穿不下,
一次淘汰了滿多沒穿過的衣服跟褲子,
可是自從努力的減肥之後,
當想要再添新的衣服、褲子時,
她把當初淘汰的那些衣服拿了出來,
一穿之下剛好合身,也因此省下了一筆錢,
所以她節儉並不是沒有好處的。



老媽省歸省,
但我最喜歡跟她出去了@@
像去賣場、商店,就可以拗一堆喜歡吃的東西回家,
她雖然嘴裡會唸,不要買那麼貴的、不要買那種東西,
但還是會乖乖的付錢。
例如去3C賣場,
也許原本只是要幫妹妹或弟弟買什麼,
但只要看到喜歡的東西跟她講一講,到最後她也是會買給妳。
還有去買鞋也一樣,
可能原本只是要幫老爸買雙鞋,
但看到喜歡的鞋子只要跟她講一聲,雖然她嫌貴,還是會買。
最近家裡換了台電視,
我原本只是希望舊的電視搬來房間看,
但因為我房間沒地方擺電視,
所以最後她多出錢買了台可以裝在牆上的新電視給我@@
感覺好幸福哦>///<



其實有時候,我都會跟她說,
看中的東西雖然是有牌的比較貴,但不一定要買有牌的,
只要她在外面有看到相似的、便宜的再買給我就好,
可是她常常思考了一下之後,還是會買原本看中的東西給我們,
我也不知道她這樣算是省小錢花大錢嗎一 一.....
感覺還滿像的="=....


但這就是我老媽....
有時候讓人氣的要死,有時候又讓人覺得好感動>///<
其實,她是個很讚的老媽呢@@v






☆ ♀琪Chi♀ 2008.04.06.Sun☆
P.s因為電腦的一些問題...所以一直沒心情上來更新="=...原因在☆心情短語錄0025☆有說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情憂鬱藍 的頭像
    心情憂鬱藍

    ♀ 琪Chi ♀ 的Blog

    心情憂鬱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